Tuesday 23 July 2013

自信與快樂跟身材有關嗎?


現代人似乎對於自己的肥瘦身材很在意,常會聽到瘦身增肥的話題,瘦身增肥方法奇招百出,當然有些是爲了健康,有些則是受不了別人的異樣眼光和言語,至於有些人因爲瘦身建立自信與快樂,這話題有趣,有待探討。

我認爲自信與快樂如果建立在外在,那是短暫的,那不是真實的,也常會擔心外在的改變,心情隨之變得起起伏伏;只有内在的快樂,才是真正的快樂,才是永恒。

其實我們常常以爲說沒有自信,不快樂,就想說要改變外在,不管外在怎樣改變,卻改變了自己的内在,嘗試從外在填補内在的匱乏感覺,那只是一場徒勞,也許這一刻你會變得比較快樂,那是暫時的。就如同你換上一套很美的衣服來掩飾自己,内在還是一樣匱乏。當然我們可以讓自己穿得漂亮,開心,但是如果想說要以外在得到自信與快樂,就有一點緣木求魚了。

如果說瘦了會變得比較快樂,是真的嗎?還不是發現很多瘦的人不快樂,很多胖胖的人一樣是活得自在快樂。自信與快樂跟身材有關嗎?還是跟自己的信念有關?你認爲呢?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