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9 September 2013

清邁+曼谷快樂難忘二人行 ~ 6/8/13 (第一天)

趁著8月的4天連假,我決定要去旅行,至於去哪裏?不知道。但卻有想要去我一直嚮往的尼泊爾,上網查了機票,很貴,也由於年假不夠,去幾天又很不值得,所以作罷。結果卻選了清邁,訂好機票,還沒有找到旅伴。我連這個也不想,結果老天爺一如往常慈悲,派了好友秀茹跟我同游。我每次去旅行都心懷感激,因爲我知道去那裏以及跟誰去,老天爺都會幫我安排,而且它給我的都是最好的安排。謝謝秀茹陪我一起輕鬆自在遊清邁。

要去清邁的前幾天,哥哥打電話來説泰國内部可能有動亂,可能我要取消此趟旅程。他還說會進一步通知我,媽媽叫我不要去,又一個考驗,我心裏深信外在的一切都是内在的投射,如果我心不是平靜的,外在也不可能和諧。如果真的去不成,說真的我還是會覺得有點難過,但我更明白一切事都必須臣服,我也只能接受,或許這時候真的不適合我去,誰曉得?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一切順利無障礙,當地時間下午12.20到達曼谷機場。嘿~














這就是我們乘搭的亞航班機。 (Air Asia~ Now everyone can fly)


















由於去清邁的航班4.30pm才起飛 ,所以我們還有時間逛一下機場,吃午餐。


















這就是我們在機場簡單吃的小吃,素食炸春卷(想到都怕怕)和香蕉椰汁(秀茹說很讚)



Check In時間到,這就是NokAir的Check In櫃檯


















歡迎乘搭Nok Air,泰國國内班機。




秀茹一直稱讚Nok Air空姐們的黃色制服很美,所以要跟他們合照作紀念。

















當天的天空很美,但天氣很熱。

















這就是Nok Air, 很像鳥吧?酷。。。Nok 泰國話就是"鳥“的意思。



















候機區,除了可以血拼,還有美麗的風景大銀幕任由我們照相。瘋狂照!嘿~

















這金光閃閃的美麗佛塔是在緬甸嗎?






由於吃了油炸春卷以及在安檢區喝了一大瓶水,我就感到很不舒服,頭有點暈,心想旅程才開始最感到不舒服了,怎麽辦?救命啊!想到一個小時在飛機上可以閉目養神一下,才放下心來。好不容易班機終于起飛,很感恩。在飛機上,讓我想起頭暈應該從頭部着手,就拼命搓耳朵和頸項後面,用秀茹的按摩梳子梳頭,讓頭部血液循環,再閉目養神一下,我終于沒事了,生龍活虎,又是一條好漢。心裏充滿了感激。




 飛機上鳥瞰清邁,發現很大的愛心湖。



 飛機上清楚看到清邁全景,表示我們快到達了。嘿~

機場旁邊還有分發免費電話卡櫃檯,不過要先到便利店7-Eleven充值才可以使用,確實很方便,但我們沒有拿。我們取了行李,到的士服務櫃檯登記,不需要先付錢,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的士車牌,司機就會帶你去取車,載你到你要去的地方。機場到市區,一般費用是baht120,到達目的地才付錢給司機。


















這就是我們入住的CM Blue House。環境很不錯,一晚Baht350,價錢不會太貴,而且就在市區,去哪裏都很方便。在Moonmuang Rd. Soi 6  很多民宿,餐館等,非常方便,而且還很幽靜,可以放慢腳步去融入當地人的自在生活,很愜意。之前的兩晚是住在一樓,房間蚊子會計較多,要到7-Eleven買軀蚊劑,睡前先噴一下就可以了。從Pai回來之後的兩晚,住三樓就好多了,沒有蚊子,而且比較寧靜。走廊還有一張桌子可以坐著看書,但是我們都沒有時間坐下來休息,回來後就累得什麽都不想做,只想睡覺。哈~

嘿~本來是要訂Thaphae Garden Guest House,但是他沒有回復我最後一個郵件,出發前1天改變主意訂CM Blue House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我深信著。 Thaphae Garden Guest House Baht500而CM Blue House Baht350比它便宜一點。呵~有賺到















放好行李,我們就去找吃的醫肚子。民宿的L建議我們最好去吃當地的小食攤,食物會比較新鮮又便宜。到清邁的第一餐,還算滿意,不錯吃。呵~

吃完晚餐,就去旅行社詢問去Doi-Inthanon National Park的一日游,他一開價就是Baht1500,幸好我去之前有看到網上只需Baht1150。跟他討價還價後,達成交易,Baht1150。暗爽,以爲賺到了,沒有被騙,結果看到另一家旅行社,一樣的行程,只需Baht950。啊~

結束了的第一天旅程,當晚臨時改變明天的行程,就是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,沒有太多的安排,一切未知,驚喜連連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