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5 January 2015

美好的人事物在哪裏?

04/01/15 (星期日)約了久違的黃老師吃午餐,見面時她送了我巴黎鐵塔鑰匙圈,吃完午餐後,要上廁所時,經過一家餐館,店前也放了一座相當大的巴黎鐵塔,結果在車站等巴士去中心靜坐時,這麼巧又看到一個女人穿的衣服印著巴黎鐵塔的圖案。哈哈,其實一天內看見巴黎鐵塔3次,沒有什麼特別意思,但我確實笑了好久,感悟到生命真美妙,因 著這些不起眼的大小事而快樂和感動著,感受到生命的美好。

快樂很簡單,只要單純地生活,美好的事物就在我們身邊。
 
後記:

我把以上的小小感悟發給黃老師,她回復我:「巴黎鐵塔其實很普遍,到處都可看到,我跟你見面時我也穿著巴黎鐵塔的衣服啊。」


看完她寫的,再看她發給我的照片,我莞爾一笑,天啊,她坐在我面前這麽久,我竟然沒留意到她的巴黎鐵塔衣服,最靠近我們的人事物,反而是我們最易忽略的美好的人事物在哪裏?  

眾裏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